Eliauk

来找我玩啊

浪漫秘密

4500+ 

伪现实


其实双子是十二星座中最能装的那个,在别人面前有说有笑活蹦乱跳,事实上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觉得世界上没有人理解他,孤独的要死。

 

//

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爸爸只是一个比妈妈稍微清晰一点的存在。

 

 

我从来没有喊过妈妈这两个字,爸爸每天早出又拖着疲惫的身躯晚归,我和他交流的机会少之又少,但他对我很好。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能独自应对许多事了,可是我不喜欢在七大姑八大姨面前表现出我是一个成熟的孩子。所以他们总说我被我爸爸惯坏了,其实我也想变得那样没心没肺,看到身边好友能大大方方吐露自己的心声的时候还挺羡慕的,那种洒脱感好像自己永远也学不会。

 

 

那年我也不过才十岁出头,在被通知要去一个经纪公司做练习生的时候内心波动蛮大的。

 

 

我总是比同龄小孩思虑的多很多,也不是说就讨厌唱歌跳舞,反而后来是很珍惜它给我带来的自信与那种特殊的感觉。只是爸爸对我做的一切一定有一大半在怀念妈妈吧。他一定很爱她,在拼命对我好的同时也一定在拼了命想她吧,所以才会让我规规矩矩按照他的意愿走下去。哪怕我理解他,但我挺怨他的,在一开始那些日子中没有一天不在怨他。

 

 

现在我还是很感激我爸的决定。要不是他下定了决心就死不反口,在我撑不下去了打电话找他哭诉的时候也没有心软让我回家。要不是当初撑过一个又一个日子,一个人在对外界打交道,半只脚踏入社会,内心也不知道怀着对未来怎样的期待,只知道酷小孩的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两个字。

 

 

我也不会遇见严浩翔。

 

 

还有那些明亮的,干净的,只属于我们两人的浪漫秘密。

 

 

第一次遇见严浩翔的时候,只觉得他是一个身边不缺漂亮姑娘的男孩子。他仿佛天生就适合干这行,谈起舞台眼睛里散发出来的光芒都与我不同。我看着他,似乎看到彩虹落在他脸上的样子。他和我是两类人。我能举出很多例子来证明我们是不一样的,所以很多事情他能做但我不行。

 

 

但是我每次跟他说"严浩翔我们不一样”的时候,他也总是能举出许多他能做我也同样能做的事情“贺儿我们没啥不同的”打消我的顾虑。

 

 

他总是能准确知道我在多想什么顾虑什么,以此来对症下药。

 

 

我不喜欢他的那种喜欢就一定可以拿下的自信感,其实是我一直在迎合着他。即便他说他喜欢拜仁,我只不过是附和一句,最多也只算是爱屋及乌。不经意间手停留在发间那一瞬,还是四目相对时眼神中参杂着的情感,还有很多很多,他以为的巧合,都是我贺峻霖的故意为之。不然你们以为什么,是包不够好看还是美食不香还是追星不够有意思,我又怎么会去研究足球呢。

 

 

因为好像这样就能告诉所有人我和他的感情是特别的,是与众不同的。

 

 

我和他只不过是两只平凡的小动物,孤独地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相遇。然后抱团取暖。我一直强行把一些东西送给他,我的时间,我的爱,我的胡搅蛮缠,我的狰狞或者可爱,我从没问过他想不想要,我只知道这些我从不给别人。但是那天他开口问我,我才明白他何等聪明通透,能领会我所有所作所为之下的心动与意义。

 

 

他一定觉得我缠人极了。

 

 

他说"贺峻霖,你知道等一个人长大的感觉吗?”

 

 

那个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在边走边等吧。等下课铃响起,等食堂开饭,等放一个长长的假,等球赛,等长大,等出道。想要证明实力的人等舞台,想要提升自己的人等月考。等着晚上十点的电视剧,等着喜欢的偶像的演唱会。我们一边走一边等,等岁月回首,你能再多看我一眼。我们总是一起长大的,没有谁在等谁长大这个说法。

 

 

虽然我废话很多,他有的时候也蛮可爱的。我和他看电影,很多时候都是我哭得稀里哗啦一塌糊涂。他在旁边不知所措的看着我,只知道递纸。他不是一个感性的人,看得出来有时候他想跟我一起哭,但实在找不到泪点。哪怕是我不在的一个火锅局,他还专门跟我打视频电话说他买到了我最爱吃的。不是我故意笑他,但是买错菜什么的也太笨了点吧严浩翔。

 

 

他不告而别地离开了,大家都以为我在生他不告而别的气。我承认一直以来依赖与他的偏爱,私心地享受他至始至终的关心,好像这些是理所当然,甚至笃定的认为我这辈子都会陪伴在他身边。其实我是对我们之间的关系感到失望,和他呆在一起的这些时光,我从他身上得到最美好的光芒,我很珍惜。其实我也害怕,他走的干脆到我怀疑这么久时间是不是都是我在一厢情愿。他和妈妈一样,其实不该生下我的,她的离开我至今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至于他的离开,在感伤以外,我还佩服他的勇敢,羡慕他的洒脱。我没有傻乎乎跑去问他为什么要走,因为我知道就算这样做了也得不到什么。其实我特想保护他。想让他不要总是逼自己,不要总是装出一副很绝情的样子,其实内心根本柔软的不像话。

 

 

严浩翔,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

 

 

这么多年以来我们都拥有和对方不一样的想法。我们幼稚地争吵亦或是冷战,我指责他动作放不开,他抱怨我总是心不在焉忘动作。我忍受不了他以为自己什么都能拿下这种骨子里的傲气,他忍受不了我经常想东想西猜来猜去这种感性的举动。但依然巧妙的一起做了挺多一样的事。最最重要的是,我们在陪伴对方长大。

 

 

那个时候我们分开了一年多,我没怎么喜欢过男孩子,也不懂什么所谓的爱情,稀里糊涂表了白,也没有花很长时间好好想想未来会发生什么,或是到底应不应该跟他在一起,有些突然的就确定了关系。这么久的暧昧,从好朋友变成了男朋友感觉还蛮奇妙的。

 

 

从那之后的很多日子里,我们不断刷新对对方的认知,对彼此熟悉但还是迫不及待想要更多了解对方。有过争吵,交流,妥协,退让。我知道他的坚强,我也更珍惜他展示给我的脆弱,会像孩子一样跟我说不高兴的事,和谁闹了别扭,还会在深夜哽咽的跟我说他想我,想妈妈。距离总会产生很多不可调节的矛盾。比如我们总会在金钱问题上出现分歧甚至吵架,还有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异地真的好辛苦好辛苦啊,幸好他总是会给我讲讲他身边的人和事,我知道他是怕我多想,努力给我足够的安全感。

 

 

我真的,好喜欢你啊严浩翔。

 

 

他不喜欢把情情爱爱挂在嘴边,也很少说爱我,但是我却对此生不起来气。后来渐渐的,吵架大多是都是因为我脾气太大了,生过气之后也要不开心好久才能真的算过去。他经常被我气得要死,然后再来气我。

 

 

我很难过,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好像我们的关系就变得很奇怪。保持联络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只能说各有各要忙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刚开始那种热情难免淡化了很多。从前即使吵架也不会断早晚安,现在置顶的聊天框显示的时间却只是两天前。其实每个人都想要拥有更多的私人时间,生活已经够艰难了,谁还顾得上别人的事情呢。我这次没有缠着他,更没有闹脾气,只是在等他也在等我自己,等哪天我们熬过去了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严浩翔,等你忙完之后我再好好给你算账。

 

 

相爱时是公之于众的秘密,还爱你却成为我一个人的秘密。我在梦里曾与他相爱过几场,那里他一点也不酷,肌肤有温度,也不讨厌我,眼里还都是我,还都是温柔。也不是因为什么,也许是大家都累了,需要大口呼吸才能忍得住眼泪。那一天,我没有怪谁,分别与开始一样迅速。他离开没关系,我可以追,可以死缠,可以烂打。

 

 

他离开后 ,我总在想,他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遇见了什么人,说了什么话,过得开不开心,会不会也偶尔想起我?我还想,他怎么还不给我打电话问我过得好不好啊。

 

 

我只是害怕他与我的人生好不容易有了交集,以后他的生活里连深深浅浅的痕迹都不留给我。我也只是害怕,他深夜时又想妈妈了怎么办,受委屈了怎么办。会不会有人再给他讲笑话听,会不会有人再叮嘱他照顾好自己的胃,会不会再出现一个漂漂亮亮符合他理想型的小女孩出现,然后轻轻松松取代了我的位置。

 

 

那几天我天天做梦,梦见和他在一起,梦见我被困在一个小房子里面,我和他之间隔了一块玻璃。他应该永远永远在阳光下,被太阳光照耀着,我在他身后混着多少阴影都不要紧。

 

 

或许他认为我喜欢他这么久,就是等着我发现他正好也喜欢我的过程,是在等我长大。相比他认为他在等我长大,我更认为这些年一直都是他在长大。等着他从幼稚到成熟,到独当一面的男人。所以我会不断接纳他,即使在他身上栽了一千个跟头还愿意踉踉跄跄再栽第一千零一个跟头。

 

 

或许我口中概括的我们不一样,也包括了幸运与不幸两个方面吧。

 

 

比如,严浩翔你是幸运的,你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比如,严浩翔你是幸运的,你从小就没那些偏见,没有人可以真的一个招呼都不打就彻彻底底离开你,反而你可以头也不回的离开爱你的人,然后甜言蜜语几句就可以让我再次回到你的身边。但是我从来不说这些,这就是我们不一样的地方,没有办法做一件事的理由。

 

 

比如,你不管受了多大的打击都能卯足了劲往前冲,你是一个有目标有理想懂得取舍的人,能比我更清楚的知道该怎么自然地经营关系。

 

 

哪怕我们拥有那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他仍然可以当做一切都不存在,好像我们的关系多么纯洁似的。就那样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带着他的幼稚气。他让我觉得离别的那三年他只是下楼扔了个垃圾,顺便谈了场恋爱,顺便分了个手。我看着他坐在那里笑,眼睛弯弯的嘴角也弯弯的。啧,到底是谁离不开谁啊严浩翔。

 

 

不管是不是盈利驱使都没关系,都不要紧。我开始对他耍无赖的脾气,生气不再是不管不顾的冷暴力,而是在别人面前表现出我们关系多么多么好,私下对他冷冷的。他也不害臊,不依不饶的哄我,就算是公司人多手杂他依旧一口一个,霖霖呀霖霖。命运总是造化弄人,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刚认识他的那段时候。只是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没有提起以前,没有刻意经营什么。我很喜欢现在我们相处的方式,如果一直这样,也挺好的。

 

 

最重要的是,他回到我身边就好,回来就好。

 

 

和他呆在一起的时候,偶尔想起我们曾经唱过的歌、一起醉过的酒,依然会热泪盈眶。所以我庆幸我没有为了他而改变什么,庆幸我们面对那么多种复杂的关系,最后却选择了最轻松的那一种,庆幸再次见面我们依然还是把酒当歌紧紧相拥的老友。

 

 

或许我们要允许彼此保守秘密,大概要容忍不能得到对方全部的爱,还要懂得在对方退缩的时候努力争取。甚至我一度认为,并不是只有爱才能维持这段美好的关系,至少对我来说是美好的。

 

 

直到我生日那天,在他送我的礼物盒子里。装了两件东西 ——一只纯色钢笔和一本纯色日记本。好像是一套。我随手翻了翻。

 

 

 

 

        今天天气有些阴沉,春天什么时候来啊,最近他们几个老是起哄问我一些关于我们的事情,我其实不想太高调的。但是我还是说了,你不会怪我吧。 严浩翔 2017 年 2 月 14 日

 

         最近总是下雨,空气都是湿湿的,好不喜欢。贺儿,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啊。最近你老是有事,我都没怎么好好看看你。记得一个人的时候要坚强一点呀,老是掉眼泪要吃大亏的。 严浩翔 2017 年 4 月 8 日

 

         我瞒着你去问了小张张,他说你最近老是吃泡面。你怎么还像个小孩子,泡面没营养而且会秃头,加鸡蛋也不行! 严浩翔 2017 年 4 月 25 日

ps 别去揍人家,是我自己主动审问出来的。

 

        今天好累好累哦,昨天晚上你带着我吃了把鸡,结果今天因为状态不好被老师骂了一顿。好委屈。我们超级无敌可爱的霖霖别生气啦,我一定去好好练练。下次争取不再坑你了。 严浩翔 2017 年 6 月 1 日

 

         你最近嗓子都哑了,一跟你聊天我就好心疼。你要把嗓子保护好,都不能跟你语音了,而且用手势骂人很没气势。 严浩翔 2017 年 8 月 7 日

 

        你说你最近在减肥,我挺不建议这样的,但又说不过你。我问了张阿姨,她说要多吃胡萝卜。我今天写了段 rap 词等会发给你哈哈哈。 严浩翔 2017 年 11 月 9 日


       今天小黄哥和我聊了很多,他很生气,对不起对不起这都是我的问题。

 

        我把头发剪短了,没有再长高了,瘦了一点点,成绩进步了一些,我们也好像很久没见了。

 

......

 

            你愿意跟我走吗?

 

 

 

他走在我的前面。

有光从他身上发出,堪堪落在我脚尖前边,落在我的路上。

我混乱的心绪和大脑,我混沌的生活和梦想,我的世界,忽然有些不辨方向。

朝着光走吧,朝着你走。





 

 

 

 

 

 

 

 

 

 

 

 

评论

热度(11)